商业动画制作应用分析!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01

商业动画制作应用分析!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举个例子来说,迪斯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称得上出的热烈欢迎,个性却恰好形成了鲜明对比:米老鼠理智、纯洁、勇敢,几乎是完美的正面形象。而唐老鸭却性格反复无常、易怒,甚至表现出阴暗的一面。他们的性格及造型各有特色,都有不可替代的独特性,这也是他们能被观众认可的主要原因。

一篇文章(人们猜测作者可能是迪斯尼)中谈到:米老鼠现在已经受到限制,因为在公众的印象中它已经被看成男童子军。每当我们让它表演捉弄人、发脾气、闹笑话,都会有无数的人来信骂我们。这就是唐老鸭表现的那样轻松的原因,它是我们的出路,我们可以把不能用于米老鼠的各种想法都用在它身上。

可见,人物的定位对动画人物形象的影响,以及对动画片整体都是起决定性的作用。

其次,就是选择提炼“原生”人物,并对人物特点进行夸张放大。无论你的主角是动物还是植物,或是想像出来的古怪精灵,他们的个性特点、思维逻辑,还是来源于人,所表现的思想内涵也必然是“人性”的某一部分,动画人物的性格也要从真人身上去选择和提炼。现实生活中的人都是

多侧面的,性格也复杂多变,而类型化人物,就是要求剧本创作者对人物性格进行简化,选择那些最有典型性、最鲜明、最富有表现力的个性特征。尤其是那些讲述“正邪”斗争的

故事,比如《花木兰》、《狮子王》,好人坏人泾渭分明,正面恶”这个主题设计。角色几乎是完美的,反面角色的性格特征,也在围绕着“邪光提炼人物性格特点还不够。我们常常说现实生活过于平淡,不够戏剧化。现实生活中的人,也往往不够典型。过把某类人物的性格特点集中到一个角色身上,再夸张放大,甚至极端化,人物的形象会变得更加鲜明独特,动画片更是要求人物要夸张。正如迪斯尼说的那样:夸张和幻想就是动画的本性。生活中,我们也会碰到急脾气的人,可像唐老鸭那样几乎不停“呱呱”,遇事就爆炸的个性,就是动画片经过了提炼和夸张,创作的个性化人物。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就是为人物增添性格化的细节。在影视这种表现手法中,我们不可能直接告诉观众:这个人物很善良,那个人物很自私,人物个性要让观众自己去发现。那么,当你为人物设计了某种性格特征之后,就要用细节去表现出来。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