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动画制作案例分析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02

三维动画案例分析

用细节表现性格特征,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虫虫总动员》中,蚂蚁菲力是个爱幻想的发明家,它最善于利用手边的小东西,发明现代化设备。剧本中就设计了他发明麦粒收割机,用草叶和水珠儿做望远镜,用树枝和叶片做大鸟等许多细节,充分地表现出了他这种性格。

那天真的孩子气又指什么呢?

与一般商业影片中的类型人物相比,动画中的人物形象在思维和行动方式上,更加单纯明朗,富有想像力。就像迪斯尼说的:带着一种天真的孩子气。我们经常会发现,即使动画中的反面角色,他的邪恶与狡猾也往往是儿童式的,比如称王称霸,自私自利。

人物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方式,更是求新求巧,就像孩子总是以“是否有趣”、“是否好玩”为衡量好坏的标准,这种做法是否切合实际需要倒在其次。

案例分析

如何表现有趣好玩

《狮子王》这部动画片中,有一个情节是蓬蓬和丁满要引起坏蛋刀疤的注意。他们两个穿上了夏威夷的草裙,带上花里胡哨的头饰,又唱又跳,摆出十分滑稽有趣的姿态。这种诱敌方式未必最有效,但很夸张有趣,正符合孩子气那种好玩、爱奇思妙想的心态。

最后,再谈谈设计性格的差异来强化人物各自的鲜明特征,就像迪斯尼设计出的米老鼠和唐老鸭这对搭档一样,

部动画片中,不同人物造型、个性、动画特征之间的差异,会使人物各自的特征都更加突出。有时,这种对比还有营造出新鲜逗趣的效果。

比如《猫和老鼠》这部动画片中,猫和鼠这两个人物的独特性就是建立在对比上的。它们本身的造型、性格特征并非独一无二,但由两个这样的人物所组成的人物关系,却是比较新鲜、比较独特的,也容易引发戏剧冲突,产生噱头和笑料。类似的双人搭档在迪斯尼的许多系列动画片中都会看到,像兔子和猎人。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