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片中案例分析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08

二维动画片中案例分析,我们重庆二维动画公司给大加分析

动画人物的“孩童逻辑”美国动画片《花木兰》讲的是“木兰替父从军”。虽然是中国古代的故事,经过了迪斯尼的加工,其剧本无论是主题内涵还是人物形象都和原作相差颇远。这些改动源于不同时代、不同种族文化的差异,某些改动也和动画片的特性,也就是我们说的“动画人物的独特行为逻辑”有很大关系。

其中一个细节是这样的:木兰和同伴们在雪山上遭遇强敌,面对匈奴的千军万马越逼越近,主人公面前已经是死路一条,难以逃生。这个情景如果放到现实生活中,解决办法大概是这样:也许冲上去拼死一搏?也许趁乱逃生?

但是动画人物自有她的一套独特的逻辑:花木兰看到了雪山顶的坚冰,她机智地用火炮射碎冰块,引起雪崩,坠落的雪球吞没了来势汹汹的强敌。这样的计谋在现实中能否实现,我们暂时不去考虑。但动画人物显然要比常人更具想像力,换句话说,动画人物的思维逻辑更像孩子,即使这个动画人物是成人形象。

这样的例子动画片中比比皆是:《虫虫总动员》中的蚂蚁菲力,他已经成年,却酷爱发明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像收割麦粒的机械、叶子卷成的望远镜,这些不实用的发明常引出一些笑料和麻烦。为什么动画人物都长着“孩子的脑袋”呢?首先,孩子的天真烂漫,想像力丰富的思维特性,与动画片的强调幻想特性是一致的。其次,大多数动画片要面对儿童观

众,或是渴望着回归单纯世界的成年人,这样的思路和他们的思维相契合,强调趣味与想像,回避那些过于现实、复杂的东西,也满足了观众对影片的期待!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