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动画中也会用到二维动画中的行为细节的设计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09

MG动画中也会用到二维动画中的行为细节的设计我们重庆二维动画制作给大分析

迪斯尼认为动画的J表现手法“首要的责任就是把生活和动作动画化”,把生活中

的细节和动作夸张变形,融入幻想这个创作元素。

在动画片中,观众能够最直观地感受到的夸张和幻想,就来自于细节的处理,这里面最主要的就是人物的行为动作。

像《猫和老鼠》这类以动作见长的动画片,这个特点最为突出。影片的故事内容主要是猫鼠追逐,斗智斗勇。体型巨大的猫咪却总是被小巧机灵的老鼠打败,洋相百出。猫有时像弹性十足的橡胶,从高空坠下摔成的一张扁片儿,瞬间又能回复原状。有时候又像金属,被火焰烧得通红,放进水中会发出“滋啦啦”的声音,冒出青烟。创作者力图把每个动作都设计得与众不同,出人意料。观众也正是被这种新奇有趣所吸引,忘记了生活的规律、常识,沉浸在这个动画的世界中。

作为影片基础的剧本,并不需要把所有细枝末节的动作都写出来,而是给导演动作设计留出创作的空间。一个好剧本,应该为后面的创作者提供发挥想像力的基础。即使是动作场面,角色的动作主线,周围的环境对动作的影响,一些对剧情产生影响,对人物塑造发挥作用的具体动作,剧本中都应该有完整的表现。

以《猫和老鼠》为例,这部电视动画片几乎没有什么起承转合的剧情,而是围绕一个核心情节,展现出动作的趣味。那些具体的动作设计大都是不包含在剧本中,就像我们看到的武打片中都有专门的动作设计人员。但剧本为这组动作提供了动因和环境。比如说,其中一集讲的是围绕冰箱发生的故事,老鼠想到冰箱里偷吃,猫本意是阻止他,可到后来也抵抗不了美食的诱惑,自己大吃特吃起来。这段情节虽然很简单,为影片提供了一组戏剧性的人物关系:一个想偷吃,一个阻止。还有一个很有趣味的背景:装满了各种美味的大冰箱。正是因为有了这两方面的基础,后面的各种“争斗”与“追逐”才是有主心骨的。

思考题

①如何强调主人公在故事中的主导地位?试举一部影片,观察故事起承转合与主人公命

运起伏的对应关系。

)动画人物的独特性是什么?结合几个广受欢迎的动画形象进行分析。

动画人物强调主人公在故事中的惟一性,以类型化的手法塑造人物性格,赋予人物单纯美好、

富于幻想的独特气质。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影视作品中的角色,动画人物往往被设计成“神”形人心。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