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故事剧本中的对白,应该怎么塑造?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13

动漫故事剧本中的对白应该怎么塑造?

用对白塑造人物性格,“说”出人物心声我们重庆汉蜀二维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剧作中对白的含义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剧中人物的交谈活动,体现在剧本中就是对白。对白是剧作者塑造人物的基本手段之一。由于它既能传达谈话人的心理活动,又能与对手交流,影响彼此的情绪、情感、思想行为,有时又称为“言语动作”

对白在剧本中有以下的主要功能:叙述说明;推进剧情;加强造型表现力;刻画人物性格;揭示人物内心世界。在剧本中运用对白的基本要求包括:符合人物的身份和性格逻辑;具有性格色彩。

·符合人物关系和规定情境。

·具有动作性。

·精炼、简明、生动,必要时蕴含丰富的潜台词。

·与画面及其他表现元素(音乐音响)等密切配合。

·做到生活化、口语化。

 

动画剧本对白特点

对话要有节制

从迪斯尼的动画创作中, 始终坚持少用对话。Jean AnnWright在其为电视动画写的文章中说:“最好的动画全部由行为和动作组成;探索空间和时间。你要做的是展示你的故事,而不是讲述它……一般来说,动画应当在试用过其他交流方法之后再使用对话。对话则是用来展现性格,它提供指示,推动故事向前发展并且推进情节;它透露信息、提供冲突。”

在动画剧本创作中,应该有节制地使用对话。影像所展示出来的独特的巨大魅力正是动画片的长项,为何不让观众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这上面呢。还有,儿童观众,包括带着放松的心情的成年观众,都会更愿意看到剧情,而不是“听到”。用视觉元素展现出来的内容直观,能牢牢抓住观众的视线,把他们带入剧中的情境,即使是好动的小观众也不会觉得枯燥。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