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动画人物设计方法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17

非主流动画人物设计方法小窍门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动画片的类型多种多样,题材、内容、形式都越来越多元化。写动画剧本有一定的方法和规律,但绝对没有百试不爽的“万金油”。这里有一些塑造动画人物的窍门儿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定型化与类型化:时代特征的加入类型化人物强调人物性格的典型性,定型化人物则在重复呆板的套路。

有关动画剧作中的类型人物,我们已经在前面分析过了。这里,我们主要来谈谈类型化人物与定型化人物的区别,如何塑造有时代感、有生活气息的类型化人物,避免人物的老套、呆板。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刘一兵老师谈到类型化人物和人物的定型化时,这样说过:“类型化人物应该是一种真正的典型,更具有社会生活的普遍性和性格的鲜明性。”“首先你必须决定选择什么。如果你选择的那个人物性格的特征是大家已经看烦了的,观众就会觉得太旧。这样的人物看多了,就让人觉得中国的影视编剧没有想像力,光会跟在别人的后面克隆。可见,真正的问题还不是反对人物类型化的问题,而是一个反对人物定型化的问题。”

结合实际情况来说,有的影视作品中出现了一些比较经典的人物形象,他的成功往往是带有某些特定条件的:和时代氛围融合得恰到好处;性格设计得既有独创性又符合人们的想像;人物性格和剧情结合得很好等。而一些作品,盲目地把成功的人物形象照搬过来,既不“得所”,也不“得时”,也就是把某一类人物定型化了,当然得不到好的效果。

反过来说,毕竟剧作中的人物都是从现实生活中提炼出来的,而观众所喜爱的人物形象,在创作上有着一定的规律。就像迪斯尼所说:“与所有人的想像相吻合。”避免定型化也

并非凭着自己的想像,处处都故意“反其道行之”,那样的人物形象只会让人觉得造作、别扭。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