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画与中国动画故事怎么去分开理解 ?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20

美国动画与中国动画故事怎么去分开理解 ?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在美国观众不会真正喜欢上一个难以了解、难以接近的怪人。如果你的人物总是特立独行,总有一套不合常理的思维逻辑,那观众的心灵就会和这个陌生人永远拉开距离。人们都希望和善良、有道德的人打交道、做朋友,在观看影片时,对主要人物的要求也是如此。尤其是商业动画片,观众不能容忍一个有严重道德瑕疵的人物作为主角儿,那样不仅会误导小观众,成年观众也会很失望,因为他们希望在动画片中看到一个明朗,纯真的童话世界,一些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人。

美国对家庭共享的动画片有很多具体要求:例如,不能正面表现血腥的杀戮场面,人物不能说脏话等等。动画剧本塑造正面人物的时候,实际上也存在这样种种的界限,只不过是无形的,是需要创作者在写作剧本时就有所把握的。以史莱克这个人物为例,他的不讲卫生,他的冷漠孤僻,这些的确是一些毛病,但是并不伤及这个人物本质。而这部影片中坏蛋国王,邪恶狡诈,视爱情为交易,从内心世界的角度去看,他才是真正的怪物。这种人物尺度的把握,与时代的发展,与编剧自己的经验和观念也有关系。要在生活中多观察积累,在欣赏经典影片时注重分析主人公的内心世界,学会把握好这个无形的度。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