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动漫制作中如何让你的动画人物独特而富有感染力呢?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21

在动漫制作中如何让你的动画人物独特而富有感染力呢?我们重庆汉蜀动漫制作为他设计一个鲜明到位的“外在特征”,是最为直接有力的方法。

当然,造型是最直观的,我们在前面已经讲过了。在这里我们着重从剧作的角度来分析,如何把人物内在的性格、特点最为简洁地生动地外化出来。设计人物的习惯动作和口头禅是很好的方式。在生活中,如果你注意观察,几乎每个人都有他习惯动作:说话频繁地眨眼睛,哼哼哈哈;不自觉地咬头发,说话把身体晃来晃去……。而动画人物身上有许多正是根据这些小细节,经过了夸张幻想的加工,成为趣味十足、别具一格的性格特点。

案例分析

口头禅的设计

《樱桃小丸子》这部日本的电视系列动画片,受到了不同年龄层观众的欢迎。影片讲述的是小学女生樱桃小丸子的生活故事,情节清新有趣儿,人物形象生动可爱。其中很多“特色人物”就把现实生活中的细节夸张放大了,达到了既幽默滑稽又很亲切的艺术效果。比如说樱桃小丸子的同学猪太郎,他及其一家人都被设计成长着小猪鼻子,说话也一律夹杂着小猪的“哼哼”声,生动地表现出这一家人反应迟钝,头脑不灵光的人物特征。这些习惯动作看上去很夸张,但能令人联想到生活中有些人的发音习惯,令观众不由会心一笑。有些标签式的“口头禅”则是剧作者特意设计出来的,融入了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