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二维动画如何通过重复强化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23

 

中国传统二维动画如何通过重复强化。我们重庆二维动画公司给大家分享

为什么观众会记住人物身上的某些动作和语言呢,一方面是因为剧作者设计得独具匠心,另外就是这些细节在剧情中反复出现,不断在观众的记忆中得到了强化。

这里我想举一个电影的例子。贺岁电影《没完没了》里有个大款,打起电话总说:OKOK。高兴的时候说,生气的时候也说,沮丧的时候还说。这样的重复,在不同情节、气氛中达到了相应的艺术效果。第一次看见他说的时候,观众可能没有特别在意,可是这个口头禅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到后来,大款明明想骂电话里的绑架者,可还得忍气吞声地说“OK”的时候,观众就忍不住笑了,把这个口头禅和这个人物紧紧联系到了一起。这个“OK”就

是这个人物个性的一部分了。那时候,满大街都是接电话说OK”的人,443子之757×一可见这个设计对观众产生了多大的影响。

第草诗丽群作中塑通人物的小窍门举这个例子我是想强调:人物第一次说了某句口头禅,

做了某个习惯动作的时候,尽管这些都是你精心设计的,但观众还不明确地知道:这是人物的特殊习惯,和人物的性格有着直接的关系,有时、观众甚至会把这个重要的细节给忽略了、尤其是小观众。只有当这个“设计”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得到重复强调的时候,观众才会发现,并且认可这个“习惯”、这其实和我们在生活中观察人的规律是一样的。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