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文案在动画中如何定题材与视角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25

剧本文案在动画中如何定题材与视角,我们重庆MG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动画的视角:幻想元素和儿童的思维方式。在情节剧的范围内,一部动画片的剧本,我们能最直接地在影片中看到的那部分就是故事。影片讲了一件什么事情,这也就是剧本中的故事。无论是人物刻画,还是影片的主题内涵,都要有剧本的故事作为承载形式。

在写剧本故事的过程中,一般有几个步骤:

创意

故事梗概—剧本大纲剧本。这几步也包含了从构思故事框架到完成剧本,由搭建框架到逐渐丰满的过程。在创意阶段,我们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选择题材和切入事件的角度。

素材与题材

电影电视作晶、都是用视听语言叙述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最初的来源就是素材、题材、我们常常谈到素材与题材,它们的含义是什么呢?区别又在哪儿?素材是未经过电影剧作家加工的原始材料或生活积累、

题材是经过了电影剧作家加工的素材。

美国的剧作家悉德·费尔德将搜集素材分做几个部分,一是个人生活体验,是个人采访,三是文字与实物资料。举个例子来说,《狮子王》这部动画片最初的素材就是莎士比亚的戏剧《哈姆雷特》,而当剧作家把故事的背景换到了非洲草原,并且通过去非洲考察收集了当地一些风土民俗作为辅助素材,对这些材料进行加工之后,变成了以草原上狮子家族情仇兴衰为主要线索的故事,这个剧本所采用的题材和原作既有相同的地方又有区别。

具体到动画片所选取的素材,其实是包罗万象的,应该说各种类型的事件、文学作品,都有被拍成动画片的可能性,只不过处理素材的方式和切入的角度有所不同,比如说,我们上面提到的由经典戏剧《哈姆雷特》改编而成的《狮子王》,由《黑客帝国》的异想世界发展而来的《黑客帝国动画版》九部动画短片,到现实题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些

影片所表现的内容各不相同,呈现出不同的风格主题。

同的风格主题。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