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的视觉去处理动画故事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28

动画片和想像力有着难以分割的关系。我们重庆三维动画制作给大家分享从故事这个角度来看,首先,挖掘题材本身的“想像潜力”。这种潜力并非特指故事的背景一定设定在未来世界或精灵世界这种完全虚拟的环境中去。反过来说,如果只是依照以前艺术作品中的幻想世界原样儿照搬,没有加入任何自己的创造,那反而是最没想像力的表现。

要打开思路,审视一下这种题材是否能融入一些新鲜的、具有创造力和想像力的东西进去。

案例分析

具体段落的想像力处理

比如说,美国动画片《虫虫总动员》。主人公蚂蚁菲力为了拯救蚂蚁王国,来到了繁华的昆虫大都市,在这里他自以为找到了可以力挽狂澜的大英雄,其实却只是一群会滑稽表演的马戏团昆虫。

剧本为“菲力与昆虫马戏团的相遇”设计了很有趣味的段落:开始就是昆虫马戏团的表演。马戏表演,本身就很具有戏剧性,由那些小虫子表演小丑、魔术、斗兽的时候,就更可以尽情的发挥想像力了。竹节虫扮演的竹竿,胖胖的肉虫扮演的婴儿,蜘蛛能在瞬间织出护网……正当这群马戏团昆虫因为被开除而沮丧,来到酒吧黯然道别的时候,

被他们惹恼的苍蝇却来找麻烦。这里,编剧给这个段落设计了一个有趣的环境,昆虫酒吧在

一个空罐头盒里,争斗中,罐头盒滚动起来,一片混乱,人仰马翻,马戏团的昆虫们被摔得七扭八歪,正好摆出英雄武士的造型,被菲力目睹,才会有了后面的误会。

我们看到,这个小情节的许多转折都建立在想像的基础上,和一般影视剧中强调真实可信的原则不同,动画片中的故事处处都能体现出幻想特有的趣味。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