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情节、冲突与结构怎么去设定?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29

二维动画情节、冲突与结构怎么去设定?

情节与冲突我们重庆二维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情节由一系列能够显示人物与人物之间关系的具体事件构成,它把事件的内在联系展现在观众面前,一般包括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部分。

“冲突”一词最先是由黑格尔针对戏剧而明确提出的,他在《美学》一书中谈到,“充满冲突的情景特别适宜用作剧艺的对象”。在电影剧作中,最典型运用冲突形式展现剧情的,是按照传统戏剧形式进行结构的剧作。

分析我们看过的动画作品,就会发现,大多数的剧本故事都是传统戏剧结构,就是按照“起承转合”这个基本框架讲故事。

戏剧式结构的故事,是围绕相对集中的一个矛盾冲突、一个事件来展开情节,因而故事

的主线索显得非常单纯、明确,符合动画剧本的要求,创作者可以由更多的空间来发挥想像力,研磨细节的趣味性。对于观众而言,小观众不会陷入故事复杂的情节中迷惑不解。

我们现在就来分别谈谈这四部分。

 

开端

情节结构中的开端除了交代时间、地点、人物外,主要是反映作品中矛盾冲突的起点,引出主要矛盾的起因,为故事的主要情节打下基础

今天就是我们序幕给大家简短的分析一下

业务洽谈电话:15023222353  

业务洽谈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

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是我们的宗旨和诚信,我们热情,我们是专注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