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动画故事剧情开端的处理?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30

三维动画剧情开端的处理我们重庆三维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举例来说,美国动画片《虫虫总动员》的开端部分是这样的:蚂蚁们每一年都在辛苦地收集食物,把食物献给霸王蝗虫,以此交换太平。然而一天,菲力却无意中把所有的食物都推进了水沟,蝗虫拿不到食物,向蚂蚁发出严厉的威胁。蚂蚁们不得不面临两难境地:再重新准备食物,蚂蚁们将没有时间为自己过冬储备,陷入饥饿的绝境;可蚂蚁又没有拒绝蝗虫的勇气。

分析一下,首先这个段落带观众认识了故事的背景和主要人物,还有就是重要的人物关

系:生活在蚁岛的蚂蚁王国,他们的领导者是年迈的蚁后,蚁国最可怕的敌人就是霸王领导下的蝗虫们。菲力是一只普通蚂蚁,可脑子里却有许多不合时宜的古怪想法:收割麦粒的机器,水滴和树叶做成的望远镜。在故事开端的部分,这种介绍是作者一定要完成的任务,观众了解了背景和人物,才能一步步地进入故事情节和人物命运当中。

就故事框架来说,这部分把主要矛盾的起点展现了出来:蝗虫对蚁国的致命威胁,蚂蚁们想要自救。正是有这个事件,后面的故事逐渐展开。同时,这也是吸引观众的一个重要的悬念,这个矛盾究竟会怎样解决,故事会如何发展,这些都是抓住观众注意力的重要线索。在影片的开头,这样的悬念安排是这种情节剧必不可少的。

还有一点我觉得也很重要,就是通过细节把故事风格表现出来。就像在生活中认识陌生人,总有个“先入为主”的规律。那么在看电影的时候,人们也会在开头几分钟,就对这部片子有个大概印象,带着这种情绪去看后面的情节。所以开头营造的氛围和风格,会直接影响影片整体的观看效果。

还是以《虫虫总动员》为例,在开头这个段落中,创作者展示了他所要表现的昆虫世界:观众好像也变成了小虫子,从蚂蚁的高度去看周围的一切:高大如树木的草丛,足球大小的水滴;同时这个昆虫世界又是人性化的:像会给蚂蚁解决问题的心理专家·那个总在发明怪东西的菲力,都是把生活中人的个性放到了蚂蚁身上,这些细节赋予了影片一些独特的味道,就是不同于其他影片的一种风格。在开头中,剧本就用一系列的细节把这些东西表现了出来。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