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在影视动漫制作中是上面含义?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October 31

“序幕”在影视动漫制作中是上面含义?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序幕原指戏剧作品中某些多幕剧在第一幕剧情正式展开之前的一场戏,用来介绍剧中人物的身世和剧情发展的原因、背景、或者关于全剧的主题、或设置悬念。电影剧作的序幕大致有四种作用:

·作品带有叙述的性质;

·作品带有回忆的性质;

·赋予作品某种特殊的情调;

·设置悬念,吸引观众。

案例分析

动画片中“序幕”的作用

比如说《美女与野兽》。在故事正式开讲之前,影片Q er Die先有一段叙述野兽的前史的小段落:野兽原本是脾气暴躁的王子,因为惹恼了女巫被变成了面貌丑陋的野兽,他生活在古堡中,那里有一朵带有魔力的玫瑰花,如果在最后一片花瓣飘落之前,还没有人爱上他的话,王子就将永远是野兽。

影片特意把这个“神话传说式”的段落用玻璃画的形式表现,区别于后面故事的开头。这是很典型的序幕,在正式开始讲故事之前,用这个段落把野兽背后隐藏的故事叙述出来,为后来故事情节的发展作了铺垫,把观众带入那个有魔法、有王子、有神秘古堡的世界。同时,这个段落给整部影片营造了一种“神话故事”的氛围,使这部影片笼罩上了童话色彩。

再例如《狮子王》的开头,讲述的是小狮子辛巴出生的情节。辽阔草原上,成百上千的动物臣民都来朝拜他们的小王子,形成了一幅壮美动人的大自然画卷。这个段落在故事的结构上并没有关键的作用,那个重要的反面人物甚至还没出场,更谈不上进入故事矛盾的起点了。重要的是,这个段落把整部影片那种雄浑的气魄展现了出来,并且为整部影片的主题做了一个铺垫:自然世界中生生不息的循环。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