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作为动画片来讲其是内容核心体现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02

高潮作为动画片来讲其是内容核心体现,我们重庆3D动画制作给大家用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虫虫总动员》如何表现高潮情节

《虫虫总动员》的高潮部分是这样的:蝗虫囚禁了蚁后,以此威胁蚂蚁们交出所有粮食。黯然离去的马戏团员和菲力得知这个消息,决定回来救援。马戏团假装为蝗虫们表演节目,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找机会启动了“假鸟”,蝗虫们信以为真,惊慌地四处逃窜。偏偏这时候,假鸟被火焰点燃了,被霸王识破。蚂蚁们被愤怒的蝗虫团团围住,霸王凶狠地抓住了小公

主,关键时刻,菲力挺身而出,他不畏惧霸王的威胁和拳打脚踢,勇敢地反抗。他的勇气带动了同伴们,所有的蚂蚁联合起来,向蝗虫们发起反击。团结起来的蚁国爆发出令人畏惧的力量,蝗虫们落荒而逃。霸王却不甘失败,他抓走了菲力,两人单独对峙,菲力用自己的智慧打败了霸王,获得了胜利。

这个高潮段落不长,但内容含量却是很丰富的,情节转折:弱者反败为胜;人物命运线的转折:主人公经历内心的成长和转变,成为真正的勇士;表达影片的主题内涵:内心强大的小人物,是真正的英雄,团结起来的弱者能战胜外表强大的对手等等。在这个段落中,有几点设计是比较重要的。

这是主要矛盾发展到最紧张、最激烈、最尖锐的阶段,是决定人物命运、事件转折和发展前景的关键环节。在一部动画片中,高潮往往是给观众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部分,因为这段落的情感力量最浓烈、情节的张力最大所以,为剧本设计一个精彩、有震撼力的高潮,是创作石需要考虑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