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故事剧情高潮的含义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03

动画片高潮的含义,我们重庆二维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首先,高潮是属于剧情的一部分,因而,它的设计要符合故事整体的安排,和前后的情节有着逻辑和情感上的联系,是建立在全剧的主题上,高潮不是异想天开的神来之笔,忽然就冒出来的,它应该是剧情前面所积累矛盾的一个爆发点,在这个段落中,主人公将展示真正的内心世界。

第一,情节高潮和视觉高潮的结合。

在这个情感最强烈的段落中,在场面上,观众的视觉感受也达到了一个最高点。用最恰当的形式来表达相应的内容,我们在前面已经谈到过。影片的高潮,剧情是基础,同时,直观地体现在视觉上,这种场面的设计能让剧情的感染力更充分地发挥出来。我们看到,剧本设计了一些系列视觉化的细节:巨大的,由树叶拼成的鸟从天空袭击,而后燃起了熊熊火焰;成千上万的蚂蚁反击蝗虫的场面;暴雨中,足球大的水球不断砸向地面,昆虫们四散逃走;在雨中,用主观镜头展现昆虫们飞行着追逐……这些段落在视觉上很有冲击力,和激烈的剧情结合的十分紧密。

第二,内在的人物命运转折。

影片的高潮看起来十分热闹,《虫虫总动员》在这里表现了壮观的战斗场面,正义与邪恶两大阵营的对峙。但是别忘了,人物才是影片真正关注的重点,在高潮过程中,人物内心的巨变,主人公身上展放的光彩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以说,是在剧情内部支撑高潮的重要力量。因而,在设计激烈热闹的场面时,千万别忘了突出表现你的主人公。菲力以前胆小怯懦,在影片开头,面对蝗虫强硬的威胁,他只有默默后退。但在经历过这一切以后,他身上勇气的火焰被点燃了。当菲力又一次面对霸王的威胁,他敢于揭穿蝗虫强大外表下面的虚弱,鼓舞蚂蚁们的斗志,并且身先士卒地反抗。在编剧的安排下,菲力成为引爆蚂蚁反抗的导火索,也就是剧情转折的那个关键点。主人公不是被动地跟着剧情,而是推动剧情发展方向的主导力量。这一“人物”与“故事”两元素的相互关系原则,在高潮段落鲜明地体现出来。也正  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看到,在蚂蚁群起反抗的时候,创作者没有让反面一号霸王被蚁群围攻,而是安排菲力与他单打独斗,让英雄的胜利成为影片高潮的结束点。这是观众的意愿,蚁国的命运是大而抽象的,而菲力这个具体角色就像观众的某个朋友,他的归宿更让人关注。

在高潮段落中,戏剧矛盾得到解决,同时,也是彰现剧本的主题的段落。在《虫虫总动员》这部影片中,高潮部分故事转折的动力来自菲力内心的飞跃和蚂蚁群体的觉醒,这两个动因的来源正是剧本的主题要传达的:勇气与团结。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