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视频制作首先是剧本改编或者原创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07

动画视频制作首先是剧本改编或者原创,接下来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把其他文学样式改编成动画剧本,可以采用“原汁原味、局部的改编、颠覆与解构”等多种方式。首先要用视听的眼光去选择素材,其次进行戏剧化的结构调整,并且从主题内涵和人物情感几方面,营造动画特有的单纯、美好的氛围。

但是又有改编的方式

什么是电影改编呢?就是指运用电影思维,遵循电影艺术的规律和特点,将它种文学形式的作品再创作为电影剧作。电影改编的对象范围很广,如戏剧、小说、散文、诗歌、故事、民间传说、神话等,均可进行艺术再创作。

在动画片的创作中,有不少的剧本就是改编自其他类型的文学作品,其中有很多成功的作品。在这里,我们就来谈谈动画剧本中的改编。

我想对于初学写作剧本的人,进行一些改编练习,对认识剧本的特性,认识动画的特性都很有好处。而且,影视创作本来就是集体创作,应该学会如何和别人共同进行创作,学会把不同的创意和想法融合到创作中去,在改编剧本这个过程中,就在提炼、变形别人的创意,同时进一步把自己的创造力发挥出来。

当然,改编也有创造性。

改编有多种方式,对大多数改编而言,忠实性和创造性的结合是改编的基本原则。但是在有些情况下,改编不会限制你的创造力,反而可以成为一种锻炼你冲破惯性思维,打开创作思路的方式。这是一种延伸意义上的改编。

比如说电影《大话西游》,把一个经典名著变形到了最极端的程度,人物、情节都充满了异想天开,居然用西游记的故事来表达爱情主题。这种改编也是一种很新鲜的思路。

改编需要一个选择的过程。文学作品不同于影视作品,他们的特性有所不同。选择那些更适于视觉化的文学作品,可以说是改编作品中的第一步。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