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3d影视还是动画的名著的改编一般都采用了这样的方式?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08

不论影视还是动画故事制作的名著的改编一般都采用了这样的方式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比如说像电影《活着》、电视剧《围城》、动画片中的《小熊维尼》都是改编自名著的成功作品。应该承认,那些已经被人们认可的成功文学作品,你很难把它的某部分单提出来夸奖:这部作品就是人物好,还是就结尾好。这些作品之所以好,是因为它的各个元素之间达到了某种平衡与和谐,恰到好处,所以完整地保留原著的主干,不失为改编名著的一种很明智的作法。

这种保持原味的改编,并不是要求亦步亦趋,而是强调忠实原著的精髓、原著的艺术思想、形象系统、风格神韵等等,并要完成一个“从文学思维到电影思维”、“从文学形象到电影形象”、“从文学语言到电影语言”的过程。

首先就要求改编者透彻地理解原著,同时也要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文学作品区别于影视作品的一大特点,就是因为文字是抽象的,其中的情景、人物、细节等等都是读到文字之后,重新在脑海中形成形象,它给人提供了更广阔的想像空间。所以说,有100个人读《红楼梦》,就会有100个不同的林黛玉和贾宝玉。我想包括作者,他在写作的过程中,脑海中也会有很具体的想像。

有人说,改编就像与原著作者进行一次精神对谈。这种对谈不止是一味地应和,

作为改编者,搜和,其中还有思,想的交融等等。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