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除了故事局部改编,同时怎么注意动画片质量?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10

动画除了局部改编同时怎么注意动画片质量?我们重庆三维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改编的形式,就是有选择的局部改编,可以分成节选、取意、复合几种具体方式。

节选很好理解,就是在原来的文学作品中,根据自己的需要,选取一部分,改编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这样的例子也有不少,比如说影院动画片《宝莲灯》,动画讲了少年沉香为救母亲三圣母,刻苦学艺,历尽艰险,最终闯上天庭,打败对手,救出母亲。神话传说中《宝莲灯》也有这段的情节,但是这是故事的结尾,更多的情节表现的是:来自天界的三圣母为了和人间的男子相恋,对抗天庭的这条故事线。

动画片《宝莲灯》选取了少年作为影片的主要角色。表现少年经历艰险,受到挫折,不断成长,最后成为英雄,可以说是影院动画片的典型的故事框架。这种节选的方式,我想是改编者对影院动画片的一些创作规律研究之后,作出的一种选择。

取意,就是保持原著的内在的一些东西,比如说故事框架、角色的设计,而对其外在形式进行改变,比如说故事的环境,主人公的身份,甚至包括故事的某些情节。

几乎迪斯尼所有改编自名著的动画片,采用的都是取意的这种方式。比如说《狮子王》、《花木兰》等等。

业务洽谈电话:15023222353  

业务洽谈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

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是我们的宗旨和诚信,我们热情,我们是专注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