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案例分析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11

二维动画案例分析

对名著的改编,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狮子王》改编自莎士比亚的名剧《哈姆雷特》,动画片只保留了主干部分的故事线:王子为报杀父之仇,杀死自己叔父的故事。还有最基本的人物和人物关系的设置:王子,老国王,狠心的叔叔。故事很多的内容都被置换了,比如说故事复杂或残酷的情节,那些不适于儿童观众的人物情感:比如说叔父和王子母亲的偷情关系,王子最后在决斗中死去的悲剧结尾。

当然,最外在的变化就是环境和人物身份,宫廷变成了非洲草原,主人公由人变成了狮子。这种变化剧情中几乎所有的细节都变了,都是由改编者重新创造的。这些改变使《狮子王》变成了一个典型的影院动画片剧本:.故事有力度而不过于极端,人物性格生动而不过于复杂,情节紧张但不压抑,还有就是完美的大团圆结尾。这样的故事很适于合家观赏,带给观众轻松,明朗的氛围。

 

有关迪斯尼的影院片,我们会在影院片一章节中详细论述。

还有就是复合。把几个故事组合成一个。这样的改编对素材的要求比较高,不同的故事要融合在一个故事框架里,主题内涵、风格和谐统一,应该很不容易。也有这样的例子,比如说王朔的有些作品,就通过复合的改变方式变成了影视剧剧本,因为他的作品本身具有比较统一的个人风格,其主人公的个性和心情特征也很相似,经过这个复合式的改编,几篇作品就能够比较不露痕迹地融合到一起。电影《永失我爱》就是这样的例子。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