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线动画的构思方式,在影视三维动画中如何结合?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13

电影院线动画的构思方式,在影视三维动画中如何结合?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影院动画片《怪物史莱克》中故事的构思方式,就是运用了“颠覆”的思路,影片的开头就鲜明地表达了这种风格。它先把经典传统的典范演示出来:柔和的光芒中,一本古老的大书被翻开,一个悦耳的声音开始讲故事,美丽的公主困在古堡,英勇的骑士斗败火龙救出公主,英雄与美女终成眷属。正当观众被带进这种传统神话式的情绪中时,突然有一只大手伸进画面把书页扯掉,一个声音在画外:都是胡说!紧接着怪物史莱克把书一扔,从厕所里走出来,原来这只是他的厕所读物。

这个小片断正是整个故事一个缩影,把全剧的风格代表出来:就是要颠覆传统,嘲弄经典。在后面的剧情中,我们看到创作者这样的处处与老套路的做对。

首先是主人公的设计,怪物史莱克不仅外貌丑陋、粗鲁无礼,还性格孤僻,完全不符合人们印象中骑士或英雄的标准。女主角看上去还算个美女,而且还是个货真价实的公主,其实她一身好拳脚,背地里还是个变身怪人……这么一对却被放进了一出美女英雄的故事里,当然会发生各种好笑的怪事,到了结尾,让人想起《美女与野兽》的故事:有了甜蜜的爱情,不仅怪物没有变成英俊的王子,美女反而变成了女怪物。

这一切带着调侃味道的人物设计,情节安排,都是在同一主题的驱动下,就是要故意与原作反着来,在反对传统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树立自己的主题:真正美丽浪漫的爱情,并非只发生在俊男美女和完美人物之中,相貌平平的小人物之间也有真挚美好的爱情和友情。

当然我们深人地思考一下,其实《怪物史莱克》的主题并不叛逆,故事里面依然是很主流的观念:善良正直的主人公总会得到幸福和快乐。这也是迪斯尼一次又一次重复讲述的主题,这样的作品易于大多数观众所接受,孩子也能看明白,作为老幼咸宜的动画作品,这样正面,积极向上的主题思想是很合适的。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