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花木兰》的故事梗概是什么样子?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16

动画片《花木兰》的故事梗概是什么样子?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木兰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带着些男孩气,却得不到周围人的认可,她也常常为此苦闷。此时,匈奴首领单于带领他的部队越过长城入侵中原大地,为了抵抗,汉朝皇帝要求百姓一家出一位男子以抵抗外夷的侵略。

为了年迈的老父,木兰女决定扮男装代替父亲上前线,她剪去了长发,换上沉重的盔甲,加入了抗击侵略者的部队。而木须龙则是祖先神灵派去跟随木兰的守护神。

花木兰用坚强的意志、独有的智慧克服了军营中的种种困难,终于得到了同伴的尊重,也赢得了年轻英俊的李将军的信任。在与匈奴部队的遭遇战中,花木兰巧妙设计将敌人活埋于雪中,打败了敌人,但花木兰却在战斗中受伤在雪地上。受伤后的木兰终于露出了女儿身。李翔对花木兰怀有微妙的情感,但出于无奈将她赶出了军营。正当花木兰心灰意冷的时候,她突然发现单于和他的残部并没有葬身雪海,而是准备杀入京城挟持皇帝。花木兰设计阻止了单于罪恶的企图并将其全部消灭,使皇帝安然脱险。花木兰拯救了国家,也得到了李翔的爱情。对比原作:改编之后的故事情节起伏跌宕,人物命运起起伏伏,尤其是在故事的高潮段落,创作者设计了“雪崩追赶、掩埋千军万马”——这个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情节,把故事情节的内在力量充分地表现了出来。我们能清晰地找到那条从始至终贯穿的故事主线,“起承转合”四部分的设置十分清晰。

开端:花木兰男扮女装替父从军。

发展:木兰在战斗中得到同伴的信任,并屡立战功。

高潮:木兰设计雪埋匈奴千军万马,却被识破女儿身份,被赶出军队。结局:木兰阻止了单于劫持皇帝的阴谋,拯救了国家。

这种全新的结构安排,使戏剧冲突展现的更为波澜壮阔,富于节奏感。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