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完美的动画氛围怎么使用?在商业影视动画中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17

单纯完美的动画氛围,我们怎么在重庆汉蜀动画制作中运用

正像迪斯尼所说,动画片有一种明朗、纯净、乐观的特质。体现在改编中,当一部作品被改编为动画片时,作品中阴暗、沉闷、过于尖锐的部分,往往会被剔除掉,取而代之的是美好和纯净。

一、完美体现在故事情节上

说到动画片的故事,观众们都对其完美的结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在故事中,主人公经历了怎样的坎坷曲折,到了结局,都会获得完美而幸福的生活。改编自《哈姆雷特》的《狮子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哈姆雷特的结局十分凄惨:王子的爱人溺水而亡,母亲中毒而死,王子虽然杀死了仇人,自己最终也死去了。而在《狮子王》这部动画片当中,创作者把结局作了一个很大的调整:仇人跌下悬崖,王子复仇成功了,母亲和动物王国都得到了解救,王子和爱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种完美让你几乎找不到任何瑕疵,我们的主人公并没有动手杀人,(如果你观察一下,动画片中的那些坏蛋几乎都是自己结束生命的),个人的幸福得到了,王国也从阴影中走了出来,获得新生。

当然,这样的处理不仅仅体现在结局,也体现在故事的每段情节当中。

二、体现在人物的完美内心上

“动画人物”那一章已经谈到了怪物外表英雄心,这一点,在动画片的改编过程中也能体现出来,正面人物身上绝不会出现任何的道德瑕疵,或是令人不安的极端行为,他们有的只是性格上的小弱点,可爱的小毛病。

例如,《狮子王》中就略去了王子的母亲改嫁仇人的段落,略去了王子被迫装疯的情节,而到了结尾,王子的复仇也是大义凛然,决不血腥、暴力,坏蛋的死则是咎由自取。三、完美无缺的细节与对话

在文学作品里,经常可以看到人物描写的段落,直接描述出一个人物特点,或是心理状态,但是在影视作品中塑造人物就要用能让观众直接看到的细节,人物的内在个性只有化成了语言和行动表现出来,才能让观众感受到。

有时候,我们在小说中看到,人物一出场,作者往往会描述一段这个人物的外貌、个性、甚至家庭环境,让读者可以对这个人物有所了解。到了剧本中,这些描述就要化成具体的细节。

动画片中的细节,则有许多微妙而严格的规则:

过于血腥、暴力的情节要巧妙地回避。在动画片中,杀人、流血死亡的情节不会直接表现,而是被巧妙地暗示出来。例如在《狮子王》当中,坏蛋刀疤的死就是用影子来表现的。“干净”的台词;对爱情的含蓄处理等等。爱情在动画片中常常出现,但男女双方的状态更像是要好的少年少女,显得朦胧而纯净。例如在《狮子王》当中,王子和女友的爱情:两人在美丽的山水间互相追逐,含情对视等等,表现手法美而纯洁。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