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动画与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的关联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18

影院动画与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的关联,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我们这里谈到的影院动画指的是主流商业片,就是以电影的长度为影片的规格,以影院放映作为播放媒介。

由于影片容量、面对的观众群等特点,在剧本创作上,影院动画也有自身的一些创作规律。首先,我们就从下面几方面谈谈影院动画剧本的特点。

第一节影院游乐场:视觉奇观

擅长制造视觉奇观、主题丰富而多层次

商业片需要市场,需要盈利。而商业电影相对电视片,它的投资更大,要直接地面对票房收入,如何把观众吸引到电影院里去,是商业电影必须面对的问题,动画电影也不例外。

我们经常谈到电影的卖点,比如醒目的题材,比如明星的加入等等,作为商业动画片,相对普通电影,它有一个长项,就是制造视觉奇观。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真人实拍的电影,会用电脑特技制造惊人的视觉效果。在影院的这个特殊的环境中,的确会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给人视听上极大的享受,这是电影不同于电视的特点,或者说优于电视片的地方。当然,电影的特点决不仅仅是在给人感官上的享受,但是作为商业电影,这种卖点也应该被好好利用。在动画片中,因为整个影片的环境、故事背景都是虚拟的,是由人创造出来的。相对真实环境,动画片在视听方面有很多潜力可挖,可以创造许多如梦如幻的视觉高潮。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影院动画中,都可以在故事中安排一些场面上极其壮观、视觉很有震撼力的段落。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