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动画的创作技巧有那些?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22

影院动画的创作技巧?有那些?我们重庆二维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我们从创作的角度具体来谈谈影院动画。从剧作三元素的角度来看,影院动画片有下面的这些特点。

·一个形象生动、吸引观众的中心角色——人物。

·一个单纯简捷、充满张力的故事主线——故事。

·叙事的卡通化——叙事方式。

影院片里的卡通角色

动画片中的人物,有专门的章节进行论述,这里我们重点谈谈影院动画片人物塑造的特点。

惟一的主人公

如果注意观察,我们会发现,大多数影院动画片都会有一个很突出的主人公,他在影片中的位置是绝对高于其他角色的,影片讲故事的视角也是基于这个主人公的角度,影片的故事线索和人物的命运线是结合在一起的。

实际上在影院动画这样的容量中(大多数在90分钟以内),表现人物的空间有限,不像电视动画片那样,可以塑造一群主要人物,不同的剧集当中可以把重点放在不同的角色身上。而影院动画中唯一的主角更能突出人物身上的光彩。

这样的安排一方面使故事单纯化了,这很符合动画片的特性。更重要的是创作者给观众建立了一个情感视角:通过主人公的经历、命运,带领观众进入故事,以这个人物的思想和情感作为影片的情感线索,这样影片不仅是讲述了一个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同时也是表现了一个人成长经历,寻找自己的心灵历程。

在《狮子王》这部影片中,故事讲的是狮子群落的王位斗争故事,人物命运线索是小狮子辛巴由一个幼稚胆怯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感、坚强的王者。这两条线索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人物的命运使内部的动力推动故事前进,正邪斗争的故事又使人物命运更加起伏跌宕。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