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业动画影院片的故事模式是什么?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24

关于商业动画影院片的故事模式我们重庆三维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迪斯尼的影院动画的故事有着一套比较固定的模式。这个模式尽管在一次次地重复着,但对于观众来说,还是很有效果的。我们来分析一下这种模式是怎么构成的。

戏剧加童趣的故事框架

迪斯尼说:“真正好的动画片不仅是给孩子的,而是家庭共享的。”动画片应该给各个年龄层次的人不同的享受,它不仅是娱乐性的,而且是对人有所触动和启迪,引人深思。这种多层次的主体内涵从故事框架上就应该有所体现。

我们看到,迪斯尼的有不少影院动画改编自神话传说、民间故事、世界名著等等。比如像《阿拉丁》改编自阿拉伯神话《一千零一夜》,《花木兰》改编自我国的古典文学作品《木兰辞》,这种名著改编一方面为影片提供了宣传上的优势,另外,这些来自各国的名著都具有一个很结实的故事框架,也就是我们说的戏剧式的故事。

我们这里谈到的戏剧,并不局限于戏剧体的文学作品,而是指具有戏剧特征的文学作品:故事的主线索简捷单纯,矛盾的设置有力度,情感上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这正是动画片需要的故事框架。

正因为我们刚刚谈到,影院片需要给观众以视觉震撼力,还需要老幼咸宜,那么这种戏剧式的故事,就赋予了动画片深刻的内涵,史诗般宏大气势。

童趣,是动画片对戏剧新的讲述方式,去掉当中不符合动画剧本要求的成分:故事内容过于沉重的部分、矛盾太尖锐、过于残忍的情节。

而动画片讲述的戏剧是轻松欢快的,不点破主题,不先入为主,而是在故事中让各个年龄的人们去领悟,体会其中的涵义。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