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商业动画与三维艺术动画剧本故事都要设有强烈的戏剧冲突!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25

商业动画与艺术动画剧本故事都要设有强烈的戏剧冲突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我们常看到有不少影院动画片,里面都贯穿了一条正邪斗争的故事主线,这几乎成了一个固定的套路。这些剧本都会选择这样相似的故事模式,实际上都是为了制造一个足以支撑整个故事的戏剧冲突。

这种强烈的戏剧冲突,不是编剧刻意营造,而是剧中人物差异带来的矛盾冲突。正义与邪恶,美与丑,这种敌我矛盾最激烈,往往是动画片中最根本、最重要的矛盾冲突。在故事里,表现为正面人物和反面人物的斗争。例如《狮子王》中小狮子辛巴和他的叔叔刀疤,一个代表顺应自然的正面力量,另一方则是妄图霸占自然、本性掠夺、贪婪的黑暗势力。正因为他们的观念和立场不同,才会引发后面一系列激烈的矛盾冲突。

一些围绕主要矛盾的次要矛盾,能够使剧情层次更丰富,剧情更为曲折。

而这种小冲突,同样源于人物的差异。

还是以《狮子王》为例,小狮子辛巴代表着主流思想,他以群体责任为重,丁满和朋朋在主流社会之外,他们崇尚个性自由,不在乎他人的目光,这种性格差异制造出许多有趣的情节。

故事的节奏感:有张有弛

影院片的故事结构比一般的电视动画更复杂,起承转合是故事的大结构,在这个框架之下,还有很多小情节,如何把这些情节安排得当,让观众的情绪始终被影片牢牢抓住,控制故事的节奏感是十分重要的。

我们具体来说,这种节奏感的控制就包括,紧张与轻松之间的过渡,悲喜情绪之间的过渡。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