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动画电影中故事的节奏感非常重要!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26

三维动画电影中故事的节奏感非常重要,我重庆三维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狮子王》当中这样一个段落,情节并不复杂,也谈不上出人意料,但节奏感控制得当,把故事讲得有声有色。

坏蛋叔叔刀疤一心要谋害狮王。他把小狮子辛巴带到了山崖下,而后离去了,小狮子辛巴独自留了下来。周围安静得可怕,而小狮子却茫然无知。观众都能意识到小狮子正陷入危险当中,影片中充满一种压抑而紧张的情绪。这时候,一个轻松的因素加入了进来:一只蜥蜴慢悠悠地爬过,小狮子一本正经狩猎般地跟踪,吼叫着吓唬它,蜥蜴依然如故,无动于衷,不屑于搭理这个胡闹的小孩。加入了这个游戏般的段落,影片紧绷绷的气氛变得轻松了,观众也在慢慢放松。

而在这时,辛巴发现周围的石子都在吧啦吧啦地跳,小狮子警觉地竖起耳朵,抬头,镜头也跟着惊恐般地上升,到了悬崖上,成千上万的野牛被惊扰了,像瀑布般轰鸣着狂奔而下:小狮子在瞬间一下被推到了生死关头。

这就是一个由紧张-轻松一危险的很好的节奏控制。当观众预感到危险时,顺势把他推入危机之中,因为在观众的意料之中,所以,剧情的感染力就会减弱。这时,不如让情节的推进先停一下,缓和观众紧绷的神经,当他们感到放松戒备的时候,再突然地进入下一情节,这个时候,强烈情绪反差形成了张力,使故事的节奏感很鲜明,起伏迭宕,情节连接得十分紧凑。作为一部影院片,就需要带给观众丰富的情感体验,悲欢离合,轻松与沉重都会交替出现在剧情当中。这些情绪段落当然主要是以情节的发展为脉络的,可情绪本身所带有的色彩也应该安排得平衡。就像交响乐团的演奏,乐器的音色不同,只有安排得当,乐曲才会悦耳。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