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画制作中影片是如何表现的?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27

二维机械动画制作中影片是如何表现的?我们重庆二维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汽车追逐、街头枪战的情节都很激烈紧张,但是如果这种段落在剧情中一连持续5分种,也许10分钟以上,观众在这种一成不变的“激烈”中也会慢慢习惯了,甚至感到疲惫、乏味。可见,并非激烈的段落才能抓住观众的注意力,有张有弛的节奏感才是创作者最有效的手段。

动画片中人物设计一个大的方向是类型化,但是对于影院片来说,因为在剧本中,人物内心成长历程和故事的发展是并行的,这就要求主要角色不仅有独特的个性,更要有很丰富的内心世界,也就是比较贴近人们的真实情感。

我们看到《狮子王》中小狮子辛巴这个角色,他身上有那种既是小王子,又是孩子,混合而成的独特性格,他内心世界在故事进程中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从一开始的无忧无虑,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到后来面对父亲为自己惨死,内心的恐惧和羞愧,以致胆怯的逃跑,到后来重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鼓足勇气重返狮群,拯救伙伴。这一起伏跌宕的内心变化是很复杂的,剧本把这种变化成长表现的很细腻动人。

思考

对比一些动画片的电视版和剧场版,分析他们对人物、对故事的处理方式有哪些不同。

例如《蜡笔小新》;《狮子王》影院片的常用的故事模式是什么?

影院动画片中,人物命运和故事起伏交织在一起,形成“大事件小人物”的构思模式,完美光明的大团圆结局,充满想像力和趣味的细节,这些都是影院动画片剧本常用的创作技巧。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