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电视动画类型是?包括商业动画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November 29

长篇电视动画类型是?我们重庆三维动画制作给大分析

长篇电视动画片总集数有两大类:欧美国家和我国都是按照年和季度的周数。因为有些国家播放动画片是每周一集,所以,一部动画片要在一年之内播完,就是52集(1年52周);比较短的也有13集、26集等等。一般都是按照一季度、半年、一年……或更长的这样一个集数递增的。

还有一类长篇动画片的篇幅没有固定的集数:像日本。因为那里的动画片是每天都播出,也就没有这种固定的规格了。日本有不少动画片都改编自漫画作品,受欢迎就会一直编下去。

现在就来谈谈长篇电视动画片的剧本。相对于影院片,电视动画片由于播放媒介不同,篇幅不同,电视动画剧本有一些自己的特点。

未来观众群的预先设定

影院动画面对的观众群一般都要求涵盖成人观众,年幼的小观众是不太可能自己买票去影院看动画片的,影院动画就要在“合家共赏”这一点上下功夫。与影院动画对观众群“广”的要求不同,电视动画在定位上则要求准确、有针对性。

电视剧是观众在家里欣赏,他们随时可以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选择,可以自由地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类型。

儿童、青少年观众的心理特点,观赏需要会随着年龄的变化和性格的差异产生区别,一部电视动画是针对哪个部分的观众,创作者在最初构思的时候就应该心里有数。只有这样有的放矢地设计你的故事,塑造人物形象,才能牢牢抓住某一部分特定的观众群。

这种年龄的针对性会在影片中体现出来。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