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画产品动画制作与影院片比较!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December 02

影视动画产品动画制作与影院片比较我们重庆产品动画制作中心给大家分析

电视动画片更强调人物塑造,人物成为影片的最鲜明的标志。

一部长篇电视动画片播放之后,给观众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其中的人物了。

首先,在刻画人物这点上,电视动画有着先天的优势: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中,影片中的主人公几乎能够天天和观众见面。这种重复对小观众往往特别有效果,很容易加深他们对角色的记忆。

而且,电视动画片每集的容量是比较有限的,没有那么多设置悬念、铺垫情节、营造高潮的空间,这样,每一集的故事必然会相对简单。从实际操作上来讲,长篇故事需要大量的故事,这些故事往往又是在某一种固定的模式下“套”出来的。这样一来,很难保证每集故事都精彩新鲜,甚至可以说:观众由于对影片风格的了解,可能看到故事开头,就已经能够猜到结局了。那这类影片靠什么来抓住观众,让他们一集接一集地看下去呢?人物身上展示出的性格光彩,人物命运的发展是吸引观众的法宝。

比如说像《樱桃小丸子》这部动画片,每一集的故事都很淡,影片要展示给观众的就是人物的吸引力,细节的吸引力。

无论是表达主题内涵,还是塑造人物,剧本的故事毕竟都是最重要的载体。电视动画片每集的故事容量较小,并不意味着剧本故事就可以草率或者空洞。如何在小空间里把故事讲得有意思,有特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把故事讲明白,讲清楚。听上去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并不容易。毕竟大多数电视动画片面对的是儿童观众,而且这种规格已经限定了:故事只有一个很有限的表现空间。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