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如何在选材阶段就使故事具有较好的可拓展性呢?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December 07

二维动画如何在选材阶段就使故事具有较好的可拓展性呢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可以从两方面入手:

首先就是人物。

主人公个性的独特性,人物之间的个性反差,人物之间富于张力的关系。其实,不一定角色多就有利于故事情节的展开。我们看到的《猫和老鼠》只有两个主要人物,每集当中至多出现二三个新人物,但故事照样可以不断地编下去。故事的动力就来源于猫和老鼠各自的独特的性格设计:猫的狡猾中透出笨拙,鼠机智而调皮。创作者在两个人物之间设立了一组充满趣味的关系:传统观念中猫捕鼠的老规矩,成了充满想像力的猫鼠游戏,甚至变成了“鼠戏猫”。有人说,这个故事的最大吸引力,就在于弱者会一次次地战胜强者,让小人物当上胜利者,让观众在平凡生活中压抑的心情得到轻松的释放。可见,人物关系是故事建立的基础。有了一组精心设计的人物关系,才能编出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其次,是故事环境的开放性。如果我们把故事发生的环境封闭在一个小圈子里,外面的新鲜人物难以进入,故事的各种可能性也因为环境的一成不变被缩小范围,甚至编不下去。这有点儿像一个演员被关进了空荡荡的小房子,失去了道具,失去了交流,即使有再精湛的表演才能,恐怕也难以发挥。因此,我们看一些成功的长系列动画片,都会有一个可以和外界沟通的环境,就像一个有门有窗的屋子,虽然发生故事的主要环境还是比较单纯的那么几个,但通过门和窗口,却可以到达外面的世界。比如现代题材《蜡笔小新》,写幼儿园小朋友的简单生活,幼儿园和家是发生故事的主要环境,但是透过小新生活的这个窗口,我们却可以看到整个现代社会的大环境,各式各样的人:女大学生、书店店员、推销员,生活中人们常进进出出的各种各样的场所,都会出现在剧情中。几乎每次都会有这样的新鲜元素进到故事中来,的节目来。让小新这个专会搞怪的男孩总能表演出让人惊讶得张大嘴巴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