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动画系列片与二维连续剧?区别是什么?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December 08

3D动画系列片与二维连续剧区别是什么,我们重庆汉蜀3D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长篇电视动画片可以分为两类:系列片和连续剧。

从字面上我们就能理解:系列片是有很多故事单元组成的,连续剧是从头到尾讲一个完整的故事。

欧洲和美国的动画片,像《猫和老鼠》、《小熊维尼》等等主要以系列片为主。而亚洲的一些动画片,像《七龙珠》、《灌篮高手》则是连续剧。

系列片的长度一般都是根据半年、或者一年的周数而来的。比如说半年26周,一年52周,常见的系列片规格也是26集,52集,或者104集等等,这和国外一些电视动画片的播出方式有关,每周播放一集,那么半年或一年恰好播完。而且系列片每集故事情节都很独立的这个特点,也很适应于这种播出方式。如果是连续剧也是这样的播出方式,一周一集,观众,尤其是小观众,恐怕就很难在记忆中把情节串联起来了,所以连续剧大都采用天天连续播放的方式。

本章学习重点

系列片与连续剧剧作的特色和规律:

●连续剧与系列片的特点·连续剧与系列片的创

作规律

本章小结

连续剧设置了从头到尾的“大故事”框架,每集的排列有固定顺序;系列片则每篇都独立成章,集与集之间没有紧密的逻辑联系。无论哪一种形式,都讲究每集故事的相对完整性。

业务洽谈电话:15023222353  

业务洽谈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是我们的宗旨和诚信,我们热情,我们是专注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