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动画连续剧与系列片的特点?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December 09

三维动画连续剧与系列片的特点

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来谈谈系列片和连续剧各自的特点。

系列片的特点系列片的故事基本上每集单独成篇(也有几集组成一个单元的),集与集之间一般没有不可分割、不能调换顺序的逻辑联系。主人公作为主要线索贯穿全篇,人物性格和人物关系很固定,几乎没有发展变化。

比如说美国动画片《猫和老鼠》、日本动画片《机器猫》,这些动画片都是比较典型的系列片。当创作者架构起一组富有张力的人物关系时(笨猫和机灵老鼠,幻想世界的小叮当和现实世界的性格各异的孩子们),无论前一集中发生了什么故事,结尾如何,下一集中人物关系却不会因此发生改变。猫和老鼠可能在某集的结尾和好了,但是到了下一集,他们又会变回那对打闹不休的冤家对手。二、连续剧的特点连续剧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连起来讲述了一个完整的“大故事”。这从头至尾的故事框架往往都是一条起伏跌宕的人物命运线索。

在连续剧中,人物性格、人物之间关系会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发生一些变化,主人公的成长和成熟,人物关系的聚散离合;还有的时候,人物在剧情进展中逐步展现自己不同的性格侧面,观众对人物的认识也就发生了变化,比如说善于伪装的坏人一步步地暴露本性。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变化都不会影响到主要人物的基本定位:像主人公的性格特征、正面和反面人物的对立关系等等。例如日本动画片《灌篮高手》、中国动画片《西游记》都是典型的连续剧。《西游记》围绕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历经艰险的故事展开,主人公孙悟空的机智勇敢不羁、猪八戒的憨厚贪吃懒惰,这些性格特征成为人物的标志,贯穿故事的始终。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主人公成长和成熟了,但性格的主基调却是不变的。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