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维动画连续剧与系列片的创作规律!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December 10

日本二维动画连续剧与系列片的创作规律!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系列片剧本和连续剧剧本创作规律有哪些异同呢?

我们先来谈谈它们的共同特征。

首先,在长篇电视动画中,人物成为了剧本元素中最突出的部分。作者把创作的重点放到了人物鲜明的性格、曲折的命运上,而故事情节则是作为塑造人物的手段。在系列片中,这种“强调人物,淡化情节”的创作方式就更为明显。其次,电视动画片的情节,一般都有比较固定的模式,相似的故事几乎在每集中重复。这种反复出现的故事套路,成为这部动画片特有的风格。

比如像《猫和老鼠》、《樱桃小丸子》、《蜡笔小新》、《变形金刚》、《飞天小女警》等等,这些动画片的故事都有各自固定的套路,并没有什么新的突破,一再地重复讲述着相似的情节,但鲜明突出的人物形象却留在观众印象中。在这种类型的影片当中,如何用细节把故事讲得生动有趣,把人物烘托得鲜明独特,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案例分析

动画片中人物塑造的技巧

《蜡笔小新》有一集,讲的是幼儿园的老师带小朋友捏橡皮泥。创作者用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细节,展现出每个小孩的不同个性:风间是虚荣心很强的小男生,连捏橡皮泥都要做有血统证书的纯种猫咪。阿呆,听名字就知道他的个性,脸上总是挂着一滴摇摇欲坠的鼻涕,他捏的是满身是洞儿的怪物“外星人”。正男的作品总是被老师误会,做老虎被误会成野猪.河马,他只能含着悲愤的眼泪,在老虎上直接刻上说明文字。这些简单的细节,把小孩子的世界夸张幽默地展现出来,观众能微笑着感觉到:这些小孩来自什么样的家庭,又会长成什么样的成年人。或者说,孩子的小社会透射出成年人的现实世界的微妙心态。

 

业务洽谈电话:15023222353  

业务洽谈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是我们的宗旨和诚信,我们热情,我们是专注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