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动画中故事构思技巧,系列片的故事构成方式?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December 15

三维动画中故事构思技巧系列片的故事构成方式?我们重庆汉蜀三维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主要人物的塑造:习惯动作和口头禅 在电视动画片中,为主 习惯动作和口头禅。在电视动画片中,是这种创作技巧使用的最多的一种片种。因为电视动画片的播出无论是每天一集,还是每周一集,比较分散,同时持续时间又比较长,每集当中,主要人物出场时都用这种动作或语言带出他的个性特征,让新观众更快地认识这些人物,老朋友更快地进人熟悉的氛围当中,一次次的重复加深了观众的印象。

系列片的故事每集都单独成篇,相对独立。系列片中的第一集:包含着人物出场,故事情节开端等特殊元素,比较特殊,其他集几乎没有情节上的连续性,基本可以随意调换位置。这就给观众提供了很大的自由空间,无论从中间开始看,或是漏看了几集,都不影响对剧情的理解。同时也能给播出的方式提供了很大的自由度,无论是每天一集还是每周一集,都不影响观众的欣赏。尤其对于年龄较小的观众,连续剧几集之间的连续性就会考验他们的记忆力了。系列片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同时,因为系列片要在每集里讲完一个故事,其中也有一些单元剧,是几集完整地讲一个故事,相对连续剧较长的篇幅而言,每个故事的长度有限,情节也就比较简单,人物成为影片中更为突出的元素。

 

像《蜡笔小新》、《小熊维尼》都是典型的系列片。在系列片的剧本中,我们看到,基本上每集都是从同一个点出发:即相同的人物及人物关系,相同的故事环境等等,集与集之间没有那种逐集向前的推进关系。


渝ICP备19013396号-2